导医网定点医院

【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】

您的位置:首页 >> 最新信息 >>文章浏览

如何给孩子选择牙膏

日期:2015-11-26 18:50:14  来源: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

  牙齿好坏会影响我们一生,从婴儿期家长就要开始护理。宝宝护牙,除了让宝宝学会正确的刷牙方式外,选择适合宝宝的牙膏更为重要。那么,在给孩子选择牙膏时要注意什么呢?

  如何给孩子选择牙膏?

  1、不宜使用多泡沫牙膏

  牙膏分多泡、中泡、少泡三种,多泡牙膏含皂量在18%以上,皂质在口腔唾液中易分解成苛性碱或酯酸,刺激口腔粘膜,且破坏唾液中的酵酶。含皂量大,摩擦力也相应降低,影响洁齿效果。>>推荐阅读:学会刷牙 让宝宝远离龋齿

  2、儿童不宜使用含氟牙膏

  儿童使用含氟牙膏对发育和健康有不良影响。实验证明,局部使用氟化物可以预防龋齿,但效率仅有20%。氟牙膏含氟化物1000ppm,用含氟牙膏刷牙,每日氟的总摄入量将远远超过儿童的正常需要量。体内含氟量增加,发生骨折的可能性也随之增加。研究证实,局部应用氟化物及摄入氟化物,对儿童发育和健康均有一定的潜在危险性。

  3、忌长期使用药物牙膏

  药物牙膏用时间长了,反而会影响儿童口腔卫生。如长期使用消炎护齿类牙膏,不仅使口腔中的致病菌产生抗药性,而且还会杀灭口腔中的正常细菌。许多药物牙膏中含有生物碱和刺激性强的物质,长期使用,损害口腔内的娇嫩粘膜,还会因长期不断的较强刺激而发炎。

  选择一款适合宝宝的牙膏,配上一个可爱而个性的牙杯,让小宝贝爱上刷牙吧!

上一篇:

宝宝断奶太晚容易产生龋齿

下一篇:

宝宝睡觉头出汗咋回事

Copyrights 2005-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