导医网定点医院

【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】

您的位置:首页 >> 最新信息 >>文章浏览

怎样处理宝宝奶过敏反应?

日期:2015-11-26 18:48:25  来源: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

  虽然奶过敏非常罕见,但是奶过敏可能导致湿疹、腹痛、呕吐和体重减轻。

  如果皮肤问题、呕吐、慢性腹泻、腹痛、腹部疼痛、体重增加很少、体重减轻或成长缓慢之类的症状无明显原因,您的宝宝可能是奶过敏。

  配方奶喂养的宝宝

  有些婴儿可能对婴儿配方奶中的蛋白质过敏。如果您的医疗保健专家怀疑此原因,他们会考虑对您的宝宝进行专门喂养,来看看过敏症状是否消失。

  他们会建议改用充分水解的婴儿配方奶。这些配方奶中的奶蛋白已分解成小得多的小块,以便您的宝宝会继续在他们的饮食获得丰富的蛋白质,但较小的小块不会再导致过敏性反应。

  这些配方奶有不寻常的味道,较小的宝宝相当容易接受它们,但较大的宝宝可能会发现味道比较难以接受。

  在某些情况下,如果症状未见改善,可以尝试氨基酸婴儿配方奶。

  大豆配方奶是无牛奶的配方奶。在 6 个月大之前,建议不要用这些奶来喂养宝宝,因为它们含有较高数量的植物雌激素

并可能会导致荷尔蒙问题,特别是对较小的宝宝。

  为了确保您宝宝的奶继续提供优化成长和发育所需的所有营养,您应该寻求注册营养师的意见。

  母乳喂养的宝宝

  宝宝很少对母乳过敏。

  如果您认为母乳过敏是宝宝问题的原因,请尝试从您的饮食中排除某些食物。与注册营养师讨论此问题,以便您可以肯定您的饮食仍然有对您和您的宝宝足够的营养。

  如果从您的饮食中排除了牛奶和牛奶产品,您将需要补充钙(每天 1250 - 1350 毫克)。

  如果您排除了鱼、肉、蔬菜或水果之类的食物,通常可以用同一食物组中的食物代替这些食物。但是,您应该寻求一些饮食建议,以确保这样做是正确的。

上一篇:

豆制品 宝宝健脑最佳食物

下一篇:

宝宝这4种情况要快送医院

Copyrights 2005-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