导医网定点医院

【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】

您的位置:首页 >> 最新信息 >>文章浏览

妈妈需要警惕玩具中的致癌物

日期:2015-11-26 18:46:58  来源: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

  家长经常给自己家的小宝贝添置一些新玩具,而且还带着宝宝到店里任意挑选。通常颜色鲜艳的玩具都是宝宝的首选,但是父母没有把好这个关口,就直接给宝宝买了,却不知道个中隐藏着的健康危机。>>>推荐阅读:妈妈应对宝宝倒睫的办法

  避免铅中毒

  儿童玩具中含镉、铅的问题一直存在。一方面,有意添加这类物质后,能使塑料物更坚固。另一方面,金属玩具、涂有彩色颜料的积木、带图案的气球、图书画册等,常会用到喷漆,而有些漆中就含铅。铅是目前公认的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发育的环境毒素之一,可以造成多器官、多系统的损伤。

  要避免玩具铅超标问题,首先要保证去正规、信誉好的大商场购买玩具,认准3c合格标识,留意警示语,看清玩具上标明的适宜年龄,别买颜色太鲜艳的。

  国内儿童铅中毒还主要与工业污染和生活污染等有关。家长也应该在相关方面引起重视。

上一篇:

这些小游戏可训练宝宝视力

下一篇:

豆制品 宝宝健脑最佳食物

Copyrights 2005-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