导医网定点医院

【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】

您的位置:首页 >> 最新信息 >>文章浏览

当宝宝撞到头部该怎么办?

日期:2015-11-26 18:44:12  来源: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

  当宝宝不小心撞到头部的时候,家长一定要及时查明原因和状况,了解到在哪里撞到,撞到了什么地方?宝宝的意识是否清醒,然后再根据撞击的情况做出恰当具体的急救措施。

  宝宝处于意识清醒的状态

  如果宝宝撞击的比较厉害,但是意识处于清醒的状态的时候,妈妈应该注意到以下具体细节并做出相应的处理措施:

  1、安抚摔倒的宝宝

  宝宝出现这样的情况之后,妈妈一定要及时的安抚宝宝,稳定好宝宝的情绪。否则可能会出现因为过度哭泣影响到正常的呼吸。

  2、查宝宝是否有肿块

  观察宝宝脑袋时候有肿块的现象。如果出现了红肿的情况,需要使用湿毛巾冰敷伤处,但是肿块范围持续过大的话,一定要及时带宝宝去医院就诊。

  3、及时给宝宝伤口止血

  当宝宝的出血过多,首先家长要保持镇定,冷静的确认伤口之后,找一些较厚的纱布或者是干净的毛巾力度适中的压住伤口,如果宝宝处于持续流血的状态,一定要

及时的叫救护车。

  4、观看宝宝是否出现贪睡现象

  安抚好宝宝的情绪,一定要时时关注宝宝的反应,是否出现了想要睡觉的现象,如果出现了一定要唤醒宝宝。

  5、仔细观察宝宝的平衡感

  虽然撞击比较严重,但是宝宝清醒,这时一定要让宝宝走两步路,看看宝宝走姿是否眩晕,一放宝宝脑震荡。

  6、留意宝宝说话玩耍是否有异常

  被撞之后的宝宝疼痛没有那么厉害的时候,他会自己玩耍,家长一定要时时留意宝宝是否出现了不同于平常时期的行为。

  7、宝宝否有想吐的感觉

  让宝宝安静下来之后,观察其是否有呕吐感,看看是否有扬起脖子、脸色苍白、打嗝的情况,如果宝宝已经有严重呕吐的现象,一定要立即带宝宝去看病。

  宝宝处于意识昏迷的状态

  如果宝宝被撞击之后处于昏迷状态,一定要立即叫救护车,让后让宝宝平躺枕于自己的腿上,并且在等待救护车到来的过程中适当的呼唤宝宝,同时保持镇定。

上一篇:

妈妈应该怎样给小宝宝刷牙?

下一篇:

宝宝通常在何时喜欢流口水

Copyrights 2005-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