导医网定点医院

【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】

您的位置:首页 >> 最新信息 >>文章浏览

妈妈应该怎样给小宝宝刷牙?

日期:2015-11-26 18:43:39  来源: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

  关爱牙齿从宝宝做起,对于只有一颗牙齿的宝宝来说,妈妈怎样给宝宝刷牙呢?

  1、乳牙萌出第一颗:指套牙刷最好用

  宝宝萌出第一颗牙后,妈妈可以用纱布蘸水擦牙床。同时,可选用套在手指上的指套牙刷来为小宝宝刷牙,这样不仅能洁齿,而且还能轻轻按摩齿齿龈。这种指套大多是为宝宝专门设计的咬牙胶做的,有多种设计,有的突出沟槽,有的具有按摩牙龈的作用,有的还会发出奶香味或水果味,不但宝宝会喜爱,而且还满足了宝宝想咬东西的欲望。

  2.让宝宝脸朝上仰卧在膝盖上

  让宝宝脸朝上仰卧在膝盖上,妈妈一边轻轻地呼唤宝宝,一边注意观察嘴部,之后轻轻地握住牙刷,方法同握铅笔。

  3.每颗牙齿至少刷5下

  一边每颗牙齿来回摩擦5~10次。并且跟宝宝说“干干净净啊”之类的话,营造欢乐愉快的氛围。

  4.每颗牙齿的內外各反复刷两次

  每颗牙齿刷5~10下。外侧刷完再刷内侧,反复两次。

上一篇:

宝宝“红屁屁”护理保健小方法

下一篇:

当宝宝撞到头部该怎么办?

Copyrights 2005-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