导医网定点医院

【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】

您的位置:首页 >> 最新信息 >>文章浏览

冬季如何预防治疗宝宝口角炎

日期:2015-11-26 18:39:53  来源: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

  由于冬天季候寒冷干燥,是儿童口角炎的多发期,妈妈们一定要重视起来做好预防措施,适当补充B族维生素。>>>如果宝宝拉绿色大便怎么办?

  平衡饮食

  冬季水果、蔬菜的选择相应较少,加上部分孩子偏食、挑食,可能使水溶性B族维生素缺乏,也会导致或加重口角炎。因此,冬季应更多地注重孩子的膳食平衡,可多给孩子吃些富含核黄素(维生素B2)的食物,如动物内脏、瘦肉、鸡蛋、牛奶、大豆、胡萝卜、绿叶蔬菜等,可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减轻口角炎发展。

  保持面部清洁

  在冬季,父母应重视孩子面部皮肤清洁和滋润,如在吃饭后及时将孩子的嘴角擦干。养成经常饮水习惯,这样可以有效提高皮肤、黏膜的润湿度。

  戒除不良坏习惯

  教育孩子不舔嘴、不吮手指,可以有效避免把唾液中微生物带到黏膜、皮肤裂口中引起感染。而且要养成每天清洁口腔的卫生习惯,可以减少细菌在口内滋生。

  积极治疗会引起流涎过多的病症

  口腔内牙龈发炎、溃疡疼痛、龋齿的刺激会导致流口水增加,也会使细菌在口角处停留,增加患口角炎机会,要及时对症治疗。

上一篇:

宝宝睡觉打鼾的病理原因

下一篇:

宝宝食物过敏的原因是什么呢?

Copyrights 2005-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