导医网定点医院

【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】

您的位置:首页 >> 最新信息 >>文章浏览

妙用甜杏仁油 可缓解小儿湿疹

日期:2015-11-26 18:37:14  来源: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

  治疗婴儿湿疹最主要的方法是对症治疗——消疹、止痒。消疹可以缓解皮肤的损坏,避免皮肤感染;止痒可以解除孩子的痛苦,避免皮肤抓伤,也可预防感染。若想帮孩子止痒可以选用甜杏仁油,它在人体内的代谢产物是天然的镇痛剂,可以减轻湿疹对孩子的伤害。

  甜杏仁油快速有效抑制湿疹

  一般来说,医生治疗湿疹的方法就是:平时抹保湿霜防止皮肤干燥;严重时使用激素药膏;如果皮肤溃烂流水,就给抗生素。但这对婴幼儿娇嫩的肌肤来说并不合适。使用甜杏仁油代替传统疗法,可以达到护肤、快速有效抑制湿疹的作用。

  甜杏仁油含有丰富维生素,蛋白质和必需脂肪酸,而且极易被皮肤吸收,具有滋养与保湿的神奇功效。甜杏仁油质地柔软润滑,具有良好的亲肤性和滋润性,被广泛地应用在化妆品特别是在婴儿用品上。

  使用甜杏仁油的方法

  1、宝宝洗完澡后,将沾有甜杏仁油的棉片温和的轻轻擦拭所需保养的部位,轻轻按摩宝宝全身,使用后无需用水冲洗。

  2、更换尿布时,清洁

完宝宝臀部肌肤后,用棉片沾取适量甜杏仁油擦拭宝宝臀部,会形成一层透气的油脂保护膜,起到有效预防尿布疹的功效。

  补充阅读:其他预防湿疹注意事项

  1、不要让孩子吃得过饱,吃母乳者,母亲应注意不要吃易引起过敏的鲐鱼、虾等食物。如果孩子是喝牛奶,煮奶的时间不妨长一些。添加辅食时,不要先加蛋白,最好先加少量蛋黄,然后逐渐增量。孩子的食物也不要太咸。

  2、母亲和小宝宝都不要穿丝、毛织物的衣服,以免引起或加重过敏。

  3、不要用热水去烫洗湿疹,不要给孩子用肥皂洗脸以避免刺激。

上一篇:

宝宝总爱哭警惕患上喉喘鸣

下一篇:

喂奶时婴儿打嗝怎么办

Copyrights 2005-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