导医网定点医院

【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】

您的位置:首页 >> 最新信息 >>文章浏览

宝宝总爱哭警惕患上喉喘鸣

日期:2015-11-26 18:36:10  来源: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

  如果婴儿的喉头软骨没有发育好,出现异常,那么便会出现喉喘鸣,也就是说孩子在呼吸的时候会有一些声响,哭声较弱,嗓音嘶哑,甚至影响到正常的呼吸。如果孩子有这种病症,那么就需要立刻治疗了,否则会干扰孩子的健康成长。

  喉喘鸣的症状

  喉喘鸣是由于孩子的喉头软骨发育不全导致,一般症状表现为呼吸困难,他们的嗓音嘶哑,哭泣的声音较弱,当然并不是一直都会这样,有的孩子是间歇性发作的,好的时候就没有任何问题,与正常人无异,但是发作的时候会呼吸不畅了。不过有的孩子表现为吸气不顺,有的孩子则是呼气不顺,不管怎样,父母都要及时送孩子去医院救治。

  喉喘鸣的预防

  对于先天性的喉喘鸣,其实它是一种佝偻病。妈妈在孕期要注意多晒太阳,服用鱼肝油或者钙片,帮孩子补充钙质,这样就可以预防因为缺钙导致的先天性佝偻病,也就是喉喘鸣。此外在孕期准妈妈要注意补充营养,不能让孩子在腹中发育时没有足够的营养物质。与此同时,后天性的喉喘鸣多半是喂养不当导致,因此家人要注意合理地安排膳食,给孩子补充足够的

营养,尤其是钙元素。

  喉喘鸣的治疗

  如果孩子患有喉喘鸣,那么就要及时送孩子去医院治疗了。在平时父母要关注孩子的身体健康,不能让他们感冒发烧,否则会导致细菌感染,引发更加严重的后果。如果喉喘鸣的症状并不严重,那么爸爸妈妈是不必担心的,可能在孩子两三岁的时候是可以病愈的,但如果严重的话,可能就需要手术治疗了。医生会通过照X光线、观察日常发病情况来确定病情的轻重。日常生活中,对待喉喘鸣患儿,父母要注意给孩子补充维生素D,补充钙质,常常晒晒太阳,以此来帮助孩子治疗。

上一篇:

除螨是关键宝宝皮肤不过敏

下一篇:

妙用甜杏仁油 可缓解小儿湿疹

Copyrights 2005-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